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Google Cloud SQL - 申請、設定說明

Google Cloud SQL 是一個 Web Service,使用者可藉由它來管理 Google 雲端平台上的 MySQL 關聯式資料庫;正因使用 MySQL 當作資料庫,使用者可輕易地在自己的電腦與 Google 雲端間進行 MySQL 資料轉移 (需搭配 Google Cloud Storage)。此服務在 2013 年 6 月 1 日前提供免費體驗,有興趣的讀者可參考本篇文章申請試用。


申請、設定步驟

1) 連接至 Google APIs 管理頁面 (若您尚無 Google 帳號,向 Google 申請一個 Gmail 帳號即可。)

2) 於 Google APIs 管理頁面中,點選左方的 Billing 選項,填寫相關資訊以設定付款方式。 (若想使用免付費服務,請特別注意 步驟 9 。) (若您已設定 Google 帳單,請直接跳到 步驟 6 。)

3) 切換至 步驟 2) 所設定的 Email 帳號,可收到一封 Google 驗證信。


4) 開啟驗證信,點選該信內容的連結進行驗證 (下圖紅框部份)。

5) 此時會自動切換至驗證結果頁面,待完成後會出現以下畫面。


6) 切換至 Google APIs 管理頁面,點選左方的 Services 項目。於出現的畫面中找到 Google Cloud SQL 項目,並將其設定為 ON 。

7) 在 Google APIs 管理頁面中,點選左方的 Google Cloud SQL 選項後,會出現一視窗,要求輸入 Project ID 。 (只允許小寫、且不能使用特殊字元;成功設定後便無法更改。)

8) 此時會要求輸入 Instance 名稱,若系統未自動要求,請點選畫面右上方的 New Instance... 按鈕。

9) 於出現的 New Instance 視窗中,除了輸入 Name 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將 Size 欄位設定為 D0,也就是於 2013/06/01 前使用免付費服務 (下圖紅色部分)。

10) 完成設定